close

 少小離家老大回 , 鄉音無改鬢毛摧 。 兒童相見不相識 ,  笑問客從何處來 ?

我終於重新踏上台灣的土地!!我的腦海裡浮現的是詩人賀知章寫的這首詩

而當飛越過台灣土地上空時,第一點的感覺是~台灣的房子好醜喔!!

我哥來接我, 且讓我開車. 一路上, 感覺都怪怪地. 因為澳洲開車是靠左, 台灣開車卻又是靠右.

轉彎時, 都要問一下~我有沒有轉錯!!

停車時, 我哥問我在找啥? 我說在找停車收費機器. 我哥傻在那邊.

逛街時, 要人借過, 會不自主地講Excuse me!!

煩悶時, 想抬頭看看藍天白雲, 才發現~在台北這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!!

我想, 我需要點時間適應~我的故鄉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goodguybing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